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7天水量!石門水庫還能再撐38天

石門水庫自今天上午7點之後幾無降雨。(記者林子翔攝)

石門水庫自今天上午7點之後幾無降雨。(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24 17:4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北部地區昨天降下大雨,為嚴峻的水情帶來些許希望。水利署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點,石門水庫過去1天的降雨量為38.2毫米,預估入流量為583萬噸,若加上農業減供的69萬噸和三峽河的入流量90萬噸,可延長7天供水。

桃園以北地區昨天降下超過30毫米雨量;根據水利署估算,石門水庫近期每天的淨出水量約106萬噸。換句話說,以石門水庫4096萬噸蓄水量估算,至少能再撐38天。

「基本上此時有降雨都應該高興了。」水利署官員說,目前的水情指標就是石門水庫,將隨時把握可以人工增雨的機會,並協調空軍支援空中增雨;但4月1日起在桃園、新北板新與林口地區實施第3階段分區供水,仍照原定計畫進行。

水利署統計昨天降雨後,寶山第二水庫累積降雨量33.5亳米、水庫入流量156萬噸;永和山水庫27.5亳米、進帳70萬噸水;鯉魚潭10.5亳米、95萬噸;德基水庫29亳米、285萬噸;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降雨11.2亳米、進帳50萬噸水。

水利署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點,石門水庫過去1天的降雨量為38.2毫米,可延長7天供水天數。(圖擷取自氣象局網頁)

水利署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點,石門水庫過去1天的降雨量為38.2毫米,可延長7天供水天數。(圖擷取自氣象局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