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逆境 武術教練任培豪分享生命經驗

任培豪(中)教導收容少年學習功夫。(記者張安蕎攝)

任培豪(中)教導收容少年學習功夫。(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23 19:0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唐詩功夫創辦人任培豪今天赴台北少年觀護所,分享自己走出黑暗的人生歷程,同時教導收容少年學習功夫,希望可以幫助他們找到生命裡的太陽。

任培豪表示,學習功夫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為了逞兇鬥狠。父不詳,母親又長年不在家的他,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家庭背景與其他人不同,讓他對自己的身世感到極度自卑,加上成長階段長期遭受同學言語與肢體的霸凌,因此開始逃學、沉迷電玩,甚至加入不良幫派,回頭欺負以前欺負他的人。

「雖然加入了一個群體,但實際上還是沒有強壯到足以保護自己!」任培豪說,他決定學跆拳道,原意是想防身,沒想到健康卻變好了,「我不但可以跑6千公尺,還去參加比賽拿獎牌,讓我獲得過去從未有過的成就感。」也因此越學越有興趣,變得自信、樂觀,進而積極求學與創業,展開新的生活。

現在的任培豪不僅已念完中國文化大學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更為國家級武術教練,還首創將文化創意融入武學,獲得文化部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冠軍。

臺北少年觀護所副所長許國賢表示,收容少年多半對閱讀較缺乏興趣,即使看書也均為言情類與驚悚小說,此次新北市立圖書館請來任培豪交流分享,與少年們相似的背景,讓整場互動分享激起強烈的共鳴,少年們也更能感同身受,比閱讀紙本書籍獲得更大的啟發,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類似的活動,增加少年們的自信心,未來重返社會上,可以開展出亮麗的新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