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骨折 歡喜出院大力比讚

高齡102歲人瑞吳葉三妹(左3)骨折手術,今天歡喜出院,給自己大力比讚。(記者張勳騰攝)

高齡102歲人瑞吳葉三妹(左3)骨折手術,今天歡喜出院,給自己大力比讚。(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23 10:2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102歲人瑞吳葉三妹,日前在家中不慎跌倒,造成左髖部劇痛無法站立,家屬緊急送到衛福部苗栗醫院就醫;經檢查確診為大腿骨折進行手術,經住院7天,復原狀況良好,今天歡喜出院,院長許振榮貼心的致贈助行器給吳奶奶,讓老人家相當窩心,頻說「恁仔細」,還豎起大姆指比讚。

吳葉三妹82歲長子吳添丁說,當初顧及媽媽年事已高,又有高血壓,要不要開刀,考慮了好幾天,他語帶哽咽感謝苗醫對他媽媽的細心照顧,讓媽媽術後恢復良好。

吳奶奶仍耳聰目明,總是笑臉迎人,住院期間很快地就和醫護人員打成一片,老奶奶聊起這次不小心跌倒造成骨折開刀時說,平常習慣使用單拐行走,當時因為雙手端著盒裝的枇杷,未使用拐杖,且一時沒注意到門檻,不小心被絆倒跌坐地上,沒想到一跌就這麼嚴重。

苗醫骨科主任謝天傑指出,高齡長者骨質脆弱,加上平衡感不好,肌力退化,常因拐一下或跌坐地上,就會造成大腿骨上端的骨折,這類骨折包括股骨頸或粗隆間兩種型式,通常需要做手術復位骨內固定手術或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他說,如果病人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或肝腎等慢性病,手術麻醉風險相對提高,且即使髖骨骨折接受手術治療,也僅有6成左右可恢復到受傷前的行動能力,因此骨質疏鬆症治療以及避免老人家跌倒,是照顧長者的首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