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鋸「龍柏」當提款機 農民氣炸!

彰化縣田中鎮一帶傳出「鋸」龍柏取中段樹幹的竊案,讓農民氣炸。(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田中鎮一帶傳出「鋸」龍柏取中段樹幹的竊案,讓農民氣炸。(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21 17: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龍柏價值不斐,竊賊把「鋸」龍柏當作提款機,只取中段樹幹來賤賣,讓農民氣到跳腳!

彰化縣田中鎮謝姓農民就表示,春節過後的田中鎮一帶,就傳出有龍柏被「鋸」的竊案,他在6日與19日,分別各被鋸了1棵龍柏,樹齡都大約20年,市價約為5到10萬元,只取「中段樹幹」應該是賤賣給製香業者作為束材,頂多在1、2000元之間,真是非常可惡。

「如果是偷去賣給人種,還不會這樣氣!」謝姓民眾說,因為竊賊只鋸其中一段,其餘看似留給農民,但根本就完全無用,心血被破壞,還要再精力去清理,懷疑是吸毒者把龍柏當提款機,才會一次只來偷一棵。

根據謝姓民眾了解,田中受害的龍柏田,分布在田中公墓、大安國小、許氏宗祠以及新民里農田,也有人是一次被鋸兩棵,雖然數量不多,但對農民來說,已心生恐懼,不知竊賊何時還會下手。

田中警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表示,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中,希望早日把竊嫌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