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仁愛路單向解禁?市府著手研議

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討論信義路、仁愛路單向管制是否「解禁」的議題;交通局長鍾慧諭今明確表示,會再次調查民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討論信義路、仁愛路單向管制是否「解禁」的議題;交通局長鍾慧諭今明確表示,會再次調查民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19 14:0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與市議員「便當會議」,討論信義路、仁愛路單向管制是否「解禁」的議題;交通局長鍾慧諭今明確表示,已著手分析兩條馬路雙向通車對交通的影響,也會再次調查民意,問卷納入行駛方向改變前後的優缺點,結果兩個月內出爐,做為是否開放的參考。

市議員昨日於會中建議柯文哲,因捷運信義線已通車,但信義路、仁愛路仍維持單向通車,對當地居民非常不便,應盡速改為雙向通車;據了解,柯當場指示交通局盡速研議,交工處也已開始評估可行性。

柯文哲今於2015亞洲自行車論城市壇受訪時表示,信義路及仁愛路採單行道已廿幾年,但建置公車專用道及捷運信義線後,交通狀況大不同,「專業問題就交專業解決,請交通局長做專案研究,可以考慮看看。」

鍾慧諭提到,目前已經針對信義路、仁愛路兩條路交叉的路口,製作交通車流分析,報告預計兩個月內出爐;她也提到,4年前針對兩條路是否雙向通車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五成九民眾同意,但當時並未提供開放後的優缺點,待評析結果完成,將納入問卷再次調查,結果較具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