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直鐵不玩了?宜縣府批中央 民代轟:欺負宜蘭人

北宜直鐵路線計畫從台北南港站到宜蘭頭城站,而宜蘭大溪站為直鐵進入宜縣第一個抵達的火車站。(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北宜直鐵路線計畫從台北南港站到宜蘭頭城站,而宜蘭大溪站為直鐵進入宜縣第一個抵達的火車站。(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18 18:24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鐵工局考量北宜直線鐵路興建案,若反對聲浪過大及環評未過,將提「舊線改善」做為替代方案,消息一出各界擔心直鐵「不玩了」。宜蘭縣政府批中央草率,應將所有方案重啟討論,而非直接用替代方案,民代則認為這在欺負宜蘭人,請官員到地方傾聽民意。

直鐵路線分為「方案一」、「方案二」,雀屏中選的「方案二」,是從台北南港經大溪到頭城,但縣府認為經過翡翠水庫保護區的「方案一」更具運輸效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宜蘭拜訪時也說,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可以解決,應走最短路線。

鐵工局長胡湘麟日前受訪時指出,「方案二」正進行規劃報告,五月環評出爐,若未通過恐怕胎死腹中,若通過則會繼續進行規劃,最快六月公布規劃報告,也將同步準備舊路線改善的替代方案,配合直鐵規劃案一起公布。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國民說,舊線改善要花三百多億,卻只能提升五分鐘,不具經濟效益,若「方案二」失敗,就該把所有方案納入,重啟討論評估,而非直接用替代方案處理,這樣十分「草率」,中央若在沒有形成共識前就貿然做決定,這樣風險很大。

頭城鎮長曹乾舜反對替代方案,支持直鐵興建,但若直鐵案取消,他希望中央能盡速完成基福公路延伸到頭城,紓解交通壅塞問題。

縣議員林東成認為,交通部選前、選後一個樣,選完就想取消直鐵,實在很可惡,看宜蘭人好欺負,讓縣民少了一條重要交通樞紐,會持續爭取;縣議員林金龍則說,不支持替代方案,尊重環評結果,但請官員們有擔當,不要什麼事情就拿環評來當作藉口,該走出辦公室到地方傾聽民意,了解民眾實際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