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行感人 選填中文系為教新住民媽媽寫字

羅東高商學生郭旻承,透過繁星推薦錄取輔大中文系,日後要當小老師,教媽媽寫字。(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商學生郭旻承,透過繁星推薦錄取輔大中文系,日後要當小老師,教媽媽寫字。(記者江志雄攝)

2015/03/18 17:1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商綜合高中部學生郭旻承,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迫於生活壓力,無法安心學中文,只會寫名字及簡單字句,他便以中文系為第一志願,透過繁星推薦錄取輔大中文系,日後要當小老師,教媽媽寫字。

郭旻承出身弱勢家庭,父親打零工,收入不穩定,母親嫁來台灣後,必須賺錢養家,不能放下心來學中文,雖然聽得懂中文,表達能力也沒問題,但識字不多,雙親教育程度不高,仍相當重視孩子的語文能力,郭旻承不負所託,學測國文科考十四級分。

郭旻承說,上大學後,會抽空教母親學寫字,讓媽媽在生活及工作上更順利,並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郭旻承的孝行感動許多人,羅商校長陳世程稱讚他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