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黨送保險」負債600億 賴中強:全民幫國民黨買單

賴中強質疑,國民黨黨產未還,為什麼全民還要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賴中強質疑,國民黨黨產未還,為什麼全民還要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17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險安定基金標售國寶及幸福人壽,預定將於23日公開標售,律師賴中強今卻在臉書PO文指出,得標者可獲得金管會業務推展上的行政寬容措施,且由保險安定基金「賠付」得標者決標金額,預估賠付約600億。

至於保險安定基金的財源從何而來?賴中強指出,根據保險法第143-1條規定,主要由保險業按照其收取的大眾保險費提撥一定比例,也就是由消費大眾(保戶)負擔。賴中強說,甚至處理完翁大銘的國華人壽後,保險安定基金已負債累累,現況是赤字向銀行舉債。未來可能比照金融重建基金(RTC),從保險業應繳的營業稅,也就是國庫提撥。

此外,得標者也要承受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所有負債,包括當年黨營事業的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

賴中強質疑,在國民黨黨產未還之際,為什麼全民仍須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600億負債?因此,他認為金管會及保險安定基金需組成有民間代表參與公正的調查小組,釐清「入黨送保險」所造成負債金額,從「賠付」金額扣除,要求國民黨負擔。

賴中強臉書全文:

轉型正義此其時:黨產未還,我們為什麼還要幫國民黨負債600億

保險安定基金標售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將在3月23日下周一決標,可能得標者是國壽、富邦、中壽及三商美邦。得標者可獲得金管會業務推展上的行政寬容措施,並且由保險安定基金「賠付」得標者決標金額(就是賣方還要倒貼的意思,預估賠付600億)。但是得標者要概括承受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所有的負債,包括當年黨營事業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

保險安定基金的財源從何而來呢?根據保險法第143-1條規定,主要由保險業按照其收取的大眾保險費提撥一定比例,羊毛出在羊身上,其實就是消費大眾(保戶)負擔。甚至,處理完翁大銘的國華人壽後,保險安定基金已經負債累累,現況是赤字向銀行舉債,未來可能比照金融重建基金(RTC),從保險業應繳的營業稅,也就是國庫提撥。

我們要強烈質疑,國民黨黨產未還,為什麼我們還要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當然其金額應該只是600億的部分)。我們要求金管會及保險安定基金組成有民間代表參與公正的調查小組,釐清「入黨送保險」所造成負債金額,從「賠付」金額扣除,要求國民黨負擔。

賴中強質疑,國民黨黨產未還,為什麼全民還要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圖片擷取自賴中強臉書)

賴中強質疑,國民黨黨產未還,為什麼全民還要幫國民黨「賠付」幸福人壽「入黨送保險」所造成的負債。(圖片擷取自賴中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