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元偽幣流竄 連警方也分不出來

右邊為廟宇發行錢母,左邊硬幣為真的,中間的則是偽幣。(記者蔡文居攝)

右邊為廟宇發行錢母,左邊硬幣為真的,中間的則是偽幣。(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3 17: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春節過年期間,台南市美食小吃集中的中西區,不少店家都有收到50元銅板偽幣,還有人用廟宇的錢母蒙混50元硬幣,店家因生意忙沒注意,事後才知被詐。

不過,50元偽幣製作精細,真假難辨,連警方也分不清,何況是一般商家。市議員洪玉鳳呼籲店家收到50元硬幣要注意,以免被騙。

出身中西區選區的市議員洪玉鳳,今天下午在台南市議會召開「偽幣流竄,小吃業受害」記者會,指她選區內的中正路商圈,很多店家向她反映過年期間收到不少偽幣,民眾都是趁他們生意忙亂之際,以偽幣消費,由於做得像真的一樣,他們也看不出來,直到過完年後拿錢到銀行存放時,才被銀行打回票,告知是假的。

洪玉鳳說,更離譜的是,竟然還有人用廟宇印有「財神爺」的錢母充當50元硬幣,店家因忙碌,一時不察也受騙。很多店家為了怕麻煩不願報案,只能自認倒楣。

由於偽幣製作精細,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市刑大警方人員,對於50元偽幣,一時也無法分辨出真假,遑論生意忙碌的店家。

洪玉鳳表示,經他向台灣銀行詢問,才知道民國98年台南曾出有一組人專門使用50元偽幣的歹徒,台銀當時收回約20萬元偽幣。這次出現的偽幣,不知是否當年流竄偽幣的漏網之魚?還是有新的歹徒在行騙?

市刑大則表示,南市於去年曾有查獲一件偽幣案,民眾拿偽幣到檳榔攤消費被查獲,當時共查扣106枚,共5300元,今年則尚未接獲民眾報案。

警方人員(右)看了老半天,也難以分出硬幣真假。(記者蔡文居攝)

警方人員(右)看了老半天,也難以分出硬幣真假。(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