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垃圾大車拼 台、日超人明天大會師

NGO Earth思考為台灣盡點心力,發起到台灣進行志工服務撿垃圾活動。(圖擷取自NGO Earth臉書)

NGO Earth思考為台灣盡點心力,發起到台灣進行志工服務撿垃圾活動。(圖擷取自NGO Earth臉書)

2015/03/13 15:1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超人出任務囉!日本非營利組織NGO Earth淨土假面戰隊感念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相助,發起志工到台灣撿垃圾服務,聽到新竹市政府大力整頓市容,今年來到新竹市在火車站站前廣場集結,明天14日要在護城河等處舉行「台日超人撿垃圾大車拼」愛護地球活動。

「把無聊的事情變得有趣」,超人撿垃圾活動由日本名古屋的NGO Earth所發起,NGO Earth每個月都會在日本名古屋舉辦一次歡樂的變裝撿垃圾活動,感念4年前311大地震台灣伸出援手募愛心到日本東北。

NGO Earth思考為台灣盡點心力,發起到台灣進行志工服務撿垃圾活動,今年邁入第4年,在大華科技大學邀請下,NGO Earth今年首度來到新竹市,明天(14日)下午1點40分在新竹市火車站站前廣場跟台灣超人會合,帶大家一起出發撿垃圾。

愛護地球路線將沿護城河前進,邊尋找垃圾、邊欣賞新竹市特色琉璃花燈,在新竹之心—東門城體驗新竹開發史,最後在青少年館前廣場集結,檢視愛護地球撿垃圾成果,台日超人將進行感想交流,發表愛護地球的感言,活動預計於下午5點結束。

今年由昌益文教基金會和新竹區青年志工中心分別號召歷年參加超人,與馬拉松路跑的台灣超人及熱心志工一起參加,以撿拾垃圾的方式來表達「相隔遙遠的日本和台灣永遠在一起」,呼籲大家不亂丟垃圾,一起愛護地球。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表示,新竹地區曾舉辦過兩次超人路跑,兩次活動都有數千人參與,是台灣超人最多的地方,邀請有超人裝的大人小孩明天週六下午一起來出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