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龍磐椰殼滿山坡 學者慘遭外籍友笑髒

龍磐一處山坡被丟滿數以百計的廢椰殼。(記者蔡宗憲翻攝)

龍磐一處山坡被丟滿數以百計的廢椰殼。(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3/04 09: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因中國客大量造訪,旅遊人數不斷創新高,卻出現不少亂象,一名海生館何姓學者日前帶外籍友人到龍磐公園,赫然發現一處山坡被丟滿數以百計的廢椰殼,不知是遊客還是當地業者所為,這名外籍友人開玩笑說「台灣人很環保,取之於大地,棄之於大地」,讓他感到顏面無光,拍照希望墾管處善盡管理責任。

「椰子殼丟成這樣,簡直像落後國家行為。」何姓學者搖頭說,春節期間帶外籍朋友到龍磐公園走春,意外在停車場附近山坡發現一大堆椰子殼,雖然不是高污染的垃圾,但是在草原景觀旁卻顯得突兀,管理單位如不積極處理,未來恐怕還會有其他垃圾丟到該處。

龍磐公園及附近的台灣最南點風景區,由於免收門票,近年極受中國觀光客青睞,吸引不少賣椰子水的攤販在周邊販賣,以往攤販業者都相當自律,會協助遊客回收椰子殼或裝到瓶罐內帶走,山坡出現大量廢棄椰殼情況,除了可能是不肖攤販丟棄,墾管處也懷疑有些是遊客丟棄造成。

資深導遊老徐指出,清涼的椰子水頗受中國客歡迎,有些中國小朋友好奇椰子形狀,央求商家讓他們帶走椰子,喝完椰水、沒有新鮮感後,找不倒垃圾桶就會隨手丟棄,他曾當面制止,但中國客卻說「椰子是植物嘛,丟草叢裡應該無所謂的。」他只能默默協助代為清理。

墾管處鵝鑾鼻管理站表示,將實地前往勘查丟棄情況並清除,調查後如是業者丟棄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也希望導遊提醒所屬團員保持公德心,共同維護墾丁美麗的山海草原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