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此生必遊城市」全球榜首? 北市搞烏龍

台灣夜景登上美國網站「編號第一」,北市觀傳局誤以為第一名。(圖擷取自http://www.buzzfeed.com/)

台灣夜景登上美國網站「編號第一」,北市觀傳局誤以為第一名。(圖擷取自http://www.buzzfeed.com/)

2015/03/02 23:07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台北市排名第一」,不過,記者實際造訪網站發現,台灣是「編號第一」,而不是第一名,因為記者實際將票投給台灣,網站還顯示,「台北還沒進入前十五強,再接再厲!」,原來是北市府大搞烏龍。

是「編號第一」 不是第一名

記者點選網站後發現,網站英文標題為:53 Beautiful Cities Everyone Should Visit At Least Once(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與觀傳局新聞稿標題:「此生必遊城市」最美夜景全球榜首,完全不同。網站也說明「以下所刊登的城市照片,將會讓你想要在下次假期造訪」,並搭配了一張北市的美麗夜景。而網站標題也點出,本活動由知名遊戲地產大亨(MONOPOLY)跟BuzzFeed的合作。其中,網頁活動也使用地產大亨遊戲裡面的用語(ADVANCE TO GO、Boardwalk)等。

對此,簡余晏回應,今天是由外電媒體、記者朋友告知,才發現北市夜景照片榮登在美國社群新聞網站,第一時間不清楚局處新聞稿標題寫出「榜首」, 但新聞稿內容沒有錯誤,局處同仁也有發信到社群網站求證詢問內容,她也認為台灣被「編列第一」的版位、夜景照片相當美麗,就已經是相當值得感謝的事情,她也說,不管在票選結果如何,北市一定是值得造訪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