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剉咧等 各科系大學生最怕被問到的問題

過年難免會有許多親友的關心,而各科系大學生最怕被問到的問題又是什麼呢?(情境照)

過年難免會有許多親友的關心,而各科系大學生最怕被問到的問題又是什麼呢?(情境照)

2015/02/1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年到又會遇到許多親戚長輩,不能免俗地一定會被問到某些關鍵問題,而若身為大學生,關於「大學科系」這類的問題更是免不了,在傳統環境成長的長輩,更會以他們的刻板印象幫各個科系的未來貼上標籤!

據《報橘》報導,如果當大學生說自己讀電機系時,親朋好友們可能就會接著問,「那你以後是不是要當科技新貴?」,而日前PPT上就有鄉民詢問「怎麼把各系的人激怒的八卦?」更羅列了幾個會把各科系惹怒的問題。

音樂系被問「你家很有錢齁?」

法律系被問「馬英九是你學長?」

社工系被問「當志工可以賺錢嗎?」

歷史系被問「出來要幹嘛?」

特教系被問 「教白癡教久了也會變白癡吧?」

文資系被問「 啊你們以後是要去修古蹟喔?」

地理系被問「你們是看風水的喔?」

心理系被問「 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政治系被問「你以後出來要幹嘛,選立委嗎?」

經濟系被問「就是你們把台灣搞垮了!」

中文系被問「這個字怎麼寫?」

宗教系被問「以後出來要當主教還是要當道士?」

交管系被問「 你們是在指揮交通的嗎?」

觀光系被問「你會帶團嗎?」

體育系被問「是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應日系被問「可以幫我翻譯日劇跟動漫嗎?」

哲學系被問「你們上課都在算命嗎?」

戲劇系被問「你以後要當明星喔?」

不過每個科系的出路並非字面上所認定的如此狹窄,雖然這些根深蒂固的印象還是影響了我們,而長輩們更容易以此左右下一代的選擇,但如果一個科系、領域優劣只能用薪資多寡來論定,那大概多數科系所都要被淘汰。因此當過年又被這些科系惱人問題纏身,不妨用自己所學來像親戚們好好解釋,破除這些科系迷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