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趕走花博?林佳龍:鄉親誤會了

針對「石虎趕走花博」之說,市長林佳龍會勘豐原花博用地時強調:「鄉親誤會了」。(記者張瑞楨攝)

針對「石虎趕走花博」之說,市長林佳龍會勘豐原花博用地時強調:「鄉親誤會了」。(記者張瑞楨攝)

2015/02/09 16: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決定修改國際花卉博覽會預定地,縮減后里區面積,增加豐原區與外埔面積,市長林佳龍今天於豐原會勘時強調,后里區用地減少主因,部分后里鄉親誤會了,認為是「石虎趕走花博」,其實,預定地確實有一小部分是石虎棲息地,基於保育與生態,必須維護石虎棲地,但更重要主因,是預定地的地目變更、取得與施工,時間超過3年半,耗時漫長恐開天窗,才會做出上述決定。

市府決定把原訂於后里區的花博用地展場,從80公頃減半,豐原區與外埔則增加,目前豐原區新增地點為葫蘆墩公園,面積為19.3公頃,上述修正計畫預計於本月底送行政院核可。

花博位於后里區的部分用地,是石虎棲息地,市府決定避開棲息地,保育人士相當肯定,但人潮就是商機,部分地方人士不悅,認為「石虎趕走花博」,相對而言,也趕走了商機。

林佳龍解釋說,鄉親有所誤會,石虎棲息地要保護,但更重要的因素是,后里區石虎棲息地的用地,要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環境影響評估等行政程序,要取得用地至少要3年半時間,要趕在花博前做好行政程序的難度很高,可能會開天窗變成爛攤子,市府才決定改變計畫,「並不是石虎趕走花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