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機令松機遷移聲再起 交部長:不應混為一談

2015/02/04 18: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上午發生墜機事故,預計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的飛機,起飛後不久機翼擦撞高架橋墜毀基隆河,事件震驚全國,也讓松山機場遷移議題再次浮出檯面,但交通部長陳建宇認為,事故原因尚待調查,不建議將兩件事混為一談。

陳建宇表示,這次飛機事故,可能與遷移機場沒有重大關聯,認為「如果要這樣講,全世界各都會區都不能有機場了」而台北松山機場也不是要遷就可以遷,交通部立場認為,一定要等到2020年,桃園中正機場有足夠的空間與條件容納國內航空載客量後,才能考慮,且松山機場不只服務國際航線,也是負擔重要的離島航線乘載,不能因為一次事件就混為一談。

復興墜機後引發各界議論松山遷機爭議,有網友批評桃園航空城讓地皮炒翻天,憂松機遷建也會圖利財團,另有網友從路線圖指出,飛機已盡量避開市區,才未造成更大傷亡;另,立法委員蔡正元、姚文智等藍綠兩黨也紛紛跳出來重申遷松機,認為飛航事故可能危及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的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蔡正元臉書上批,遷機計畫都被行政院長毛治國反對、總統馬英九擱置,姚文智臉書也說,「長期來說,松山機場是非遷不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