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上網調查 網民最常上社群或聊天

2015/01/30 12: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今日公布2014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結果,12歲以上民眾曾上網率達7成82,超過1637萬,其中7成8曾行動上網,首要工具是手機(9成4);而行動上網最常用的服務為上網路社群(53.5%)、聊天通訊(50.1%)以及瀏覽網頁(47%),與2013年調查結果相較,網路社群和即時通訊軟體的排名皆提升,而瀏覽網頁則相對下降。

調查也顯示,無論行動上網或區域上網,連網設備的排名皆以智慧型手機為首,平板電腦次之,筆記型電腦再次之。

調查報告顯示,無線上網用戶中近7成5曾下載APP,其中以擁有「1-10個」APP的比例最高,占4成,最常使用APP類型前三名為「社交」(68.4%)、「遊戲」(38.9%)以及「交通運輸/導覽」(14.1%),曾下載APP的受訪者中,僅11.7%曾經付費購買APP,願意付費的最高金額是新台幣91-120元(3-3.99美元) 的比例最高。

調查顯示,45歲以上曾經使用網路的民眾,行動上網比例近5成3,比2013年調查成長兩成,上網最常使用的功能是即時聊天軟體,顯示熟齡上網正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