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下葬窮人 善願確認沒違法將繼續做!

善願表示,法條清楚規範殯葬業、延攬都與善願不營利無以為業相抵,却被指「行善也不能違法」,協會相當無奈,現終於還我們名譽。(取自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

善願表示,法條清楚規範殯葬業、延攬都與善願不營利無以為業相抵,却被指「行善也不能違法」,協會相當無奈,現終於還我們名譽。(取自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

2015/01/29 16:4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前傳出替窮人免費下葬卻遭內政部質疑違法的善願愛心協會,經內政部民政司暨相關人員確認後,確定善願免費下葬窮人「沒有違法」,並鼓勵協會持續行善不要中斷,以服務更多的弱勢族群,對於遲來的正義,會長郭志祥表示,正義來的有點遲,但卻是充滿甜美。

善願表示,法條清楚規範殯葬業、延攬都與善願不營利無以為業相抵,却被指「行善也不能違法」,協會相當無奈,現終於還我們名譽。

郭志祥說,這十幾天來湧進相當多電話表示要捐款,善願對社會大眾的愛心真的很感恩,但協會感到很抱歉,因為「募人不募款」,不接受外界捐款一直是我們的宗旨不會改變,如果要加入善願行列、歡迎參與每周日的行善體驗活動。

這段期間承蒙社工界的力挺聲援、來自社會各個領域的關懷送暖、熱心網友的加油打氣、台北市殯葬處輔導,特別是內政部的協助、指導都讓我們備感溫暖。郭志祥強調「免費下葬窮人是行善,更是社會責任」。

有意伸出援手行善民眾請洽善願愛心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