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鬧「雞」荒! 豪大雞排漲到70元

豪大雞排是士林知名美食。(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豪大雞排是士林知名美食。(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01/27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持續惡化,農委會宣布從本月24日起連續4天禁宰禽類,零售市場因為缺雞,價格飆漲,甚至傳出一隻土雞腿200元起跳,比牛排還貴!各家雞排業者也在此時紛紛喊漲,知名的士林豪大雞排下月起每份從60元漲至70元,高雄的家鄉碳烤雞排每份也調漲5元至60元。

蘋果日報報導,豪大大雞排表示,白肉雞在疫情爆發前1公斤78元,現在快破百元,已經漲到難以負荷,因此下月雞排每份從60元漲到70元。高雄家鄉碳烤香雞排今也會公告漲價,業者表示,農曆年將近,市場需求量大,且就算禽流感疫情結束,至少還要半年時間等雞隻長大,短期內雞價不會回穩,2月1日起將調漲售價,雞排從55元漲至60元。

報導指出,全台有10家門市的炸老大表示,若豪大漲到70元,將跟漲5元至每份60元。赤炸風雲也表示,士林店可能從70元漲到75元。其他業者如新竹家鄉碳烤雞排士林店、台中一中豪大雞排,以及高雄阿亮香雞排、咔有味炸遍集團、小當家、就是好吃厚切雞排、炸去啃等業者,也都表示撐不下去將考慮漲價。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將請公平會、消保處介入調查,目前雞肉供應充足,市場沒有漲價的理由,凡有囤積、哄抬價格行為,最重可罰2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