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友為北投媽祖窟溫泉請命 市府允諾找地蓋回

上百名泡湯愛好者投綁抗議頭巾,要求市府把拆掉媽祖窟、羅漢窟溫泉浴池原地蓋回。(記者蔡亞樺攝)

上百名泡湯愛好者投綁抗議頭巾,要求市府把拆掉媽祖窟、羅漢窟溫泉浴池原地蓋回。(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23 21:2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超過半世紀的北投區泉源路上羅漢窟與媽祖窟免費公共溫泉,去年12月初遭北市大地工程處突襲拆除,引發湯友反彈,百名湯友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陳情,要求市府「拆湯還湯、原地重建」,經北市議員何志偉居中協調,大地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同意研議,在附近另覓合適之處興建。

上百名湯友頭綁著「返我溫泉」黃絲帶,齊聚市議會,為保留羅漢窟、媽祖窟湯屋請命。黃老先生說,這裡坐公車就可以到達,交通方便,泉質特別與其他溫泉不同,他泡湯30年,有感情,政府不能說拆就拆。

媽祖窟溫泉自救會發出連署聲明,指出這兩處溫泉湯屋歷史久遠,早在國家公園成立前就存在,突然拆除,簡直是「乞丐趕廟公」,而目前陽明山僅有冷水坑、前山公園兩處浴池,只能容納85人,根本不敷使用,保障民眾泡湯權益,政府應重建湯屋。

經過協調會,大地處同意兩周內將拆除湯屋的殘餘廢棄物清理乾淨,至於湯屋重建,北市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說,自救會有提議兩處地點,都在非行水區,將與陽管處從長計議,討論尋找可行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