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隍廟百年香爐被網拍 得標者物歸原主

嘉義市城隍廟香爐失而復得,廟方展示在廟埕前,並在香爐兩側插上喜慶的金花。(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城隍廟香爐失而復得,廟方展示在廟埕前,並在香爐兩側插上喜慶的金花。(記者丁偉杰攝)

2015/01/23 10:59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城隍廟駕前家將堂「吉勝堂」,30多年前被偷走一座鋁製的百年香爐,香爐後來被上網拍賣,上週被一位住在高雄的高姓民俗古物愛好者相中購得,由於香爐上有「嘉義綏靖侯駕前吉勝堂」字樣,讓高某心有罣礙不敢收藏,特地北上城隍廟向城隍尊神擲筊是否歸還廟方,結果連續獲得3個聖筊;高某今天將香爐物歸原主,交由廟方收藏保存,歡喜促成一樁美事。

香爐失而復得,廟方展示在廟埕前,並在香爐兩側插上喜慶的金花,歡喜迎接香爐回家。

廟方董事長葉源助表示,該香爐約在70年間遺失,是純錫製品,研判可能當時大家樂盛行,有信徒未告知廟方就將錫製香爐拿走做為典當籌措賭資之用,城隍廟找遍了附近地區都尋不著。最近高先生在網路拍賣發現該香爐告知廟方,廟方為免古文物流落他處,便將香爐購回收藏。

高先生說,買回香爐後總覺得心神不定,細看香爐上刻有「嘉義綏靖侯」的字樣,便專程到城隍廟請示城隍爺是否要留在廟內,城隍爺竟連續獲得3個聖杯,決定將香爐送回城隍廟,回想此一過程,好像冥冥之中都是城隍爺的安排,讓他有這個緣份可以替城隍爺服務,了卻一件心事。

嘉義市城隍廟香爐失而復得,香爐上有「嘉義綏靖侯駕前吉勝堂」字樣。(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城隍廟香爐失而復得,香爐上有「嘉義綏靖侯駕前吉勝堂」字樣。(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