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者鄭文誠克服逆境 開店當老闆還獲獎

因為一場車禍,鄭文誠成了視障者,但他走出傷痛、克服困難,從視障按摩店員工到自己當家做老闆。(記者林郁姍攝)

因為一場車禍,鄭文誠成了視障者,但他走出傷痛、克服困難,從視障按摩店員工到自己當家做老闆。(記者林郁姍攝)

2015/01/07 21:17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因為一場車禍,鄭文誠成了視障者,但他走出傷痛、克服困難,從視障按摩店員工到自己當家做老闆,他經營的「拍按叫讚」視障按摩店已拓展到第二家分店,且兩家店都得過新北市勞工局評鑑的優良視障按摩店。

鄭文誠說,小時候不喜歡念書,早早便休學去車行工作,十六歲那年因試車時速度過快而出車禍,當時雙眼近乎全盲、腦部受損導致記憶力也幾乎喪失,生活突然失去重心。「我以為這只是一場惡夢。」

鄭文誠裝上一隻義眼,從全盲到弱視,身體逐漸康復,但卻荒唐度日,也染上諸多惡習,直至某天連家人的生活都備受狐群狗黨干擾時,他才幡然醒悟。一開始鄭文誠怕被貼上視障者的標籤,連出門買東西都不敢,就怕被人發現異樣,後來到了伊甸基金會的廣播班後,他練習主持、演戲,才逐漸找回自信,再到啟明學校就讀時,當上班聯會會長、組團玩吉他,已是校園的活躍人物。

畢業後的鄭文誠到視障按摩店工作,但5年過去,深覺不能一輩子就這樣而已,開始有了自己開店的念頭,也恰好有朋友深諳企劃,鄭文誠從頭學起,廿七歲就開了第一家店,去年更迎來第二家分店。

現年33的鄭文誠,相當有自己的想法,還會去啟明上成人教育班,學習更多企業管理的知識。雖然鄭文誠須拿著放大鏡記帳,記憶力受損也造成許多生活不便,但凡事仍親力親為。「未來希望盲人按摩店能有所突破,朝精緻化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