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肥大頻尿 中年男子成一夜五次郎

攝護腺又稱前列腺,位於膀胱出口和尿道交界處,是男性特有的器官,一旦肥大可能影響排尿順暢度。(記者張聰秋攝)

攝護腺又稱前列腺,位於膀胱出口和尿道交界處,是男性特有的器官,一旦肥大可能影響排尿順暢度。(記者張聰秋攝)

2015/01/07 16:31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一夜起床4到5次跑廁所解尿,因此睡不好,快被頻尿搞瘋了!」55歲的陳先生5年前開始因為攝護腺肥大吃藥控制,最近頻尿問題嚴重,一夜起床4到5次,接受內視鏡檢查,醫師才發現陳男兩邊的攝護腺幾乎把尿道擋住,造成排尿困難,最後接受手術刮除肥大部分,才「打通」尿道,擺脫夜晚頻尿之苦。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丁原田表示,50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幾乎會有不同程度的肥大,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陳先生才55歲,一夜要起床那麼多次排尿,不排除攝護腺問題嚴重,果然以內視鏡檢查後發現兩邊的攝護腺幾乎把尿道擋住了,難怪排尿會這麼困難,這已經不是吃藥可解決問題了。

陳先生心臟裝了支架,長期服用抗凝血劑,院方因此建議陳先生接受出血量較少的雷射手術,進行攝護腺手術刮除肥大的部位,手術時間約2個小時,陳先生術後住院3天出院,排尿的問題獲得解決。

丁原田指出,解尿不順不一定完全是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有些可能是神經血管問題,如中風、巴金森氏症、糖尿病等等,需要作仔細的檢查和評估,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法。

攝護腺又稱前列腺,位於膀胱出口和尿道交界處,是男性特有的器官,一般而言,攝護腺在男性50歲左右會因增生肥大而有排尿障礙,活得愈久,增生肥大現象愈明顯,排尿也會漸進困難,不少男性認為人老了就會攝護腺肥大,就會有排尿問題,大都採取忍耐態度,這是很錯誤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