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大與製藥大廠產學合作 培育製藥人才

中國醫大與製藥大廠產學合作,培育製藥人才。(記者蘇孟娟攝)

中國醫大與製藥大廠產學合作,培育製藥人才。(記者蘇孟娟攝)

2015/01/06 18: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積極培育國內製藥研發人才,今日與知名藥廠永信集團簽約產學合作,中國醫大更將成立製藥學院,盼替國內培育製藥高階人才,推動國內製藥發展再升級。

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今日與永信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芳裕簽立合作意向書,盼藉合作提升大學教學、研發與生技製藥產業發展,讓台灣能研發自製新藥,早日與國際接軌。

中國醫大董事長蔡長海指出,生技製藥被公認是廿一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高科技工業,校方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規劃的新校區已經啟動,未來將要成立生物醫學園區,發展生醫產業,同時籌設製藥學院,讓畢業生的出路更廣,也為台灣經濟發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永信董事長李芳全也指出,台灣生技製藥產業人才需求殷切,與中國醫大產學合作,有了師資人才交流平台,讓教學、研究與產業更緊密的接軌,盼帶動生技產業的升級。

李文華指出,已成立製藥碩士學位學程,今年開始招生,首年招生十五名,學生入學後第一年在學校上課,第二年就可進入建教合作的藥廠實習,接軌產業實務應用,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更可成為永信集團正式員工。

李文華說,未來製藥學院將整合現有的醫學、藥學、生化相關科技師資,培育生技製藥產業高階科技人才,希望協助國內培育製藥人才,讓台灣生醫產業不是只有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