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奪4G漫遊大餅 亞太、台灣之星互嗆 煙硝味濃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左二)今在研討會場合諷刺亞太,「去國外才要漫遊」,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左一)隨即反酸,「前一陣子被滅頂,辛苦了」。(記者蔡穎攝)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左二)今在研討會場合諷刺亞太,「去國外才要漫遊」,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左一)隨即反酸,「前一陣子被滅頂,辛苦了」。(記者蔡穎攝)

2014/12/26 12:4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灣之星日前針對亞太4G訊號可漫遊至台灣大哥大一事,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函抗議,雙方戰火今天從檯面下延燒到檯面上,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在公開場合諷刺亞太,「去國外才要漫遊」,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隨即反酸,「前一陣子被滅頂,辛苦了」。

台灣通訊學會今舉辦「通訊傳播2015前瞻與挑戰研討會」,會中4G業者的管理高層全數到齊,一致認同4G服務還在急速成長,年底用戶上看340萬,也積極向NCC要更多的頻譜;談到亞太4G漫遊台哥大一事,賴弦五更是火力全開,和呂芳銘的言詞交鋒成為全場焦點。

賴弦五表示,NCC去年在競標4G頻率時設下單一業者的頻譜持有上限為35MHz,從政策可看出希望引進新業者,也確實有亞太、台灣之星跟國碁標到頻譜,讓NCC引進「小」的業者。賴弦五話鋒一轉,把砲口對向亞太電信,他指出,去年標售的頻譜還是有些空白頻段,譬如國碁、亞太部分頻譜沒有被充分利用,「是非常令人惋惜的事情」。

賴弦五強調,台灣之星已投入超過百億元建設網路,評估全部電信業者總共要投入 2000億元,網路才能容納台灣的行動上網用戶,真正要花的錢在「建設」;他諷刺地說,近日亞太說要漫遊,但台灣很小,「從國小就知道是3萬6000平方公里」,去國外才要漫遊。

呂芳銘見對手咄咄逼人,也馬上發言反擊,他表示,台灣之星「前一陣子被滅頂,現在又被我踩到頻譜」、「Cliff(賴弦五英文名)辛苦了」。呂芳銘坦言,亞太在3G時代採用CDMA技術,與其他業者的WCDMA不同,終端設備的支援是致命傷。

呂芳銘說,尋求漫遊合作是因為4G具備訊號轉回WCDMA的技術,並強調國碁、亞太依法建造兩套核心網路,「一切符合法規規定」;但對於媒體詢問何時能擺脫4G「借道」台哥大的策略,呂芳銘不願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