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營中客團「元寶旅行社」爆停業危機 影響300多人

「元寶旅行社」疑因資金問題,旅遊團的業務窗口不知去向,一共影響11團中國旅團和參訪團約300人已經在台、或即將來台的行程,今天更有3團60人無遊覽車可搭。(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元寶旅行社」疑因資金問題,旅遊團的業務窗口不知去向,一共影響11團中國旅團和參訪團約300人已經在台、或即將來台的行程,今天更有3團60人無遊覽車可搭。(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4/12/25 23:55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旅行社年關難過,繼日前台北市元和、福廈兩旅行社資金周轉不靈,遭觀光局勒令停業,今天再有「元寶旅行社」疑因資金問題,旅遊團的業務窗口不知去向,一共影響11團中國旅團和參訪團約300人已經在台、或即將來台的行程,今天更有3團60人無遊覽車可搭,還好觀光局協調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接手緊急調車,目前該旅行社來台的中客旅客表定行程都會走完。

觀光局業務組長賴炳榮表示,元寶旅行社專營中國旅客團及其它入境旅遊團,很少做出國團,預計對台灣旅客出國權益影響不大。觀光局統計,元寶旅行社近期已接待180位中客團在台灣,但今天旅行社業務失聯,造成3團共60人沒車可搭,表定明天抵台的3團60人已於昨晚連絡上中國組團社,會先暫停來台旅遊行程,但前後共造成300多位旅客權益受損。

觀光局轉述元寶旅行社內部員工的說法指出,旅行社是遭港資公司和台人聯手詐騙,以旅行社公司名義在對岸招攬中客團,但收了錢之後消失無蹤,必須由旅行社完成出團,今晚將前往法院按鈴控告,他們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觀光局表示,明天品保協會和觀光局會前往旅行社調查,由於元寶旅行社有棄置旅遊團的違規行為,已確定會暫停其接待中客業務,明天會視旅行社是否有跳票等其它資金營運不良的情況,有可能會停止旅行社所有業務。

近來多家旅行社接連倒閉,影響民眾旅遊權益。賴炳榮表示,台北市元和、福廈兩旅行社倒閉原因是自身營運不佳,並受到網路訂票衝擊造成,但旅遊業界傳出,元寳旅行社跳票2500百萬元,經常接待0團元的中客團,賴炳榮表示,觀光局明天就會確認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