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必修 台科大直接送出國實習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學程機械製造組李紹民(右起)、生活設計組廖裔炘、電資技術組許智琨等,紛紛發揮技職專才,獲新學程出國實習機會,在自己的專長領域展開一片天。(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學程機械製造組李紹民(右起)、生活設計組廖裔炘、電資技術組許智琨等,紛紛發揮技職專才,獲新學程出國實習機會,在自己的專長領域展開一片天。(記者吳柏軒攝)

2014/12/25 16: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透過「技優甄選、保送」進入科技大學的部分學生,往往擁有技職專才,因有人因學科成績差產生學習障礙,台灣科技大學一年半前採用新制,推出應用科技學程,挑選少數具有「專才」的學生,量身打造客製化課程,並提供企業實習機會,甚至派出海外,盼培訓出台灣的工藝大師。

就讀台科大應用科學系的學生李紹民表示,去年到紐西蘭3個月,學習電動車執行計畫,充分體驗國際合作;而電資技術組的學生許智琨,則是到德國體驗精湛工藝,對國外按部就班的嚴謹步驟,感到敬佩;而目前才大二的學生廖裔炘專精美容美髮,透過學校安排,目前已經取得美國肯夢AVEDA美髮連鎖企業在台灣的實習機會,未來更能遠赴美國進修,也已經被該跨國企業內定為員工。

台科大表示,傳統技職學生被賦予「全才」的角色,例如機械系就要學流體力學等理論課程,但畢業後這些理論可能與未來的工作完全沒有關係,亦有學生擔憂課業成績被當,甚至放棄國立技職改讀私校,決定採取全國首創的作法,把必修課目減少剩下4分之1,為學生量身打造專屬的課業,執行雙導師制,傳授語言、技藝等教學,也透過企業產學合作,乃至海外實習等等機會,讓學生可以將自己的「專才」徹底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