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推飛虎傳奇紀錄片 23日起連播四天

公視將在23日起播出共計四集的飛虎傳奇紀錄片。(圖:攝自公視飛虎傳奇FB網頁。)

公視將在23日起播出共計四集的飛虎傳奇紀錄片。(圖:攝自公視飛虎傳奇FB網頁。)

2014/12/21 20:5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二次大戰期間創下多項傳奇紀錄的飛虎隊,公共電視23日起將一連四天播出紀錄片,讓國人了解這隻神奇的隊伍如何在緊要關頭時重創敵軍。

公視指出,1939到1941年,對日抗戰節節敗退,空軍被摧毀殆盡,無力反擊。在此存亡緊要關頭,「飛虎隊」這支飛行部隊首度進駐昆明,竟以寡擊眾,重創日本。

公視說,紀錄片「飛虎傳奇」描述的即是「飛虎隊」的故事。飛虎隊如何組成?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對日本精彩取勝,進而扭轉二次大戰戰局?如何肩負起飛越「駝峰航線」的死亡任務,協助中國突破封鎖?飛虎隊的靈魂人物陳納德將軍如何在紛紛擾擾的變幻中,實現自己的策略?飛虎隊的成員,又有哪些人生際遇與感人遭遇?

公視說,此片由台灣公共電視、北京大陸橋文化傳媒集團、上海紀實頻道聯合製作,拍攝地點遍及雲南昆明、湖南芷江、四川重慶、廣西桂林、中緬邊境、印度、美國與台灣等地,完整記錄飛虎隊的故事、遺跡與影響。

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及空軍參謀長劉守仁中將,也將聯袂出席飛虎傳奇的媒體見面茶會,並邀請王立本博士現場做飛虎隊的歷史解說與分享。

「飛虎傳奇」紀錄片中,完整呈現不畏生死的我國飛行員與助戰的美國飛行員,以及拼命協助建設機場、蓋公路的百姓,竭力禦侮、捍衛國家生存發展的實況,同時也可以看到飛行員墜機前,拼命設法遠離村莊,挽救全村人性命的博愛之情;另有作戰飛行員跳傘後,民眾努力設法營救、甚至不惜自我犧牲的大仁大義。

這部由公視監製的「飛虎傳奇」紀錄片共區分為「虎從天降」、「虎擊長空」、「虎躍鷹揚」及「虎膽柔情」等4篇章結,並將在本月23(週三)至26(週六)日晚間10時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