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名費貴、獎勵寒酸? 太魯閣路跑賽挨批

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跑者湧上太魯閣大橋,十分壯觀。(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跑者湧上太魯閣大橋,十分壯觀。(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2014/12/21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跑近年已成全民運動,一年一度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更被譽為國內最受矚目的國際級賽事,但卻被參賽民眾狠批交通費最貴、報名費最高、獎勵也最寒酸。

據《中天新聞》報導,今年12月13日舉辦的太魯閣馬拉松路跑眾所矚目,運動健身之餘還能欣賞沿途國家級峽谷風光,因而吸引許多跑友報名,沒想到結束後卻被網友嫌得一無是處,直批「令人失望」。

與台北富邦馬拉松賽報名費全程1000元、半程800元相比,太魯閣馬拉松全馬要1010元、半馬910元,收費高了些,被跑友諷是「最貴路跑」。參賽選手王先生就表示,除了報名費貴外,交通費也最貴,「結果獎品獎金最寒酸。」

另一名高齡74歲的選手陳市郎跑齡30多年,拿下的獎盃最少40座,更曾遠征國外參賽,他這次也氣憤表示,去年比賽分組第二得到知名品牌跑鞋,這次再度挑戰得分組第一,卻只領到簡陋後背包,成績超越去年,沒想到獎品更爛,直呼「這一次的太魯閣比賽,可以說是最爛的獎勵。」

花蓮縣體育會執秘:獎品算不錯

細數該馬拉松的贊助企業達14家,獎品卻不盡人意,主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的執秘汪錦德則稱獎品是廠商提供,價值也超過1000元,「那也算不錯了」。

許多憤怒跑友則在「運動筆記」論壇中發聲,有人直轟「給主辦單位...我已經氣到不知道要説什麼了...沒見過這樣在辦馬拉松的...而且還是號稱國際盛會... 」、「別人大老遠從全國各地專程來,連別場最起碼的伴手禮都沒有?更好笑的...完賽證明不馬上給,還要自己上網去印,成績還沒有列晶片時間、參加人數及各組人數!?你們不知道大家辛苦了幾個小時就是能馬上看到成績證明給親朋好友看並做紀念嗎?」更有人問到「為什麼不抵制?」

許多跑友在「運動筆記」論壇中抱怨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許多跑友在「運動筆記」論壇中抱怨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