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稅傳明年4月調漲 漲幅達67%

機場服務費明年將調漲,從現行的300元調漲到500元,漲幅多達67%。(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機場服務費明年將調漲,從現行的300元調漲到500元,漲幅多達67%。(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18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場服務費明年將調漲,從現行的300元調漲到500元,漲幅多達67%。根據《TVBS》報導,明年第一季是緩衝期,最快將在4月調漲,相關細節仍待交通部拍版定案。

機場服務費是交通部依觀光發展條例所訂定施行之「出境航空旅客機場服務費收費及作業辦法」,由各航空公司隨機票代收,所收費用則按比例供觀光局、桃園機場公司及各航空公司作為觀光推展、機場建設及代收手續費之用。

今年5月就傳出,桃園機場公司由於財政困窘,建議交通部將機場稅調高至500元,獲得交通部同意,擬於明年推動。桃機公司強調,各國國際機場的機場服務費大約在台幣600元到1200元上下,500元的費用仍低於平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