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乾驗出二甲基黃 德昌發聲明致歉

德昌食品總經理楊長杰出面發表致歉聲明。(記者俞泊霖攝)

德昌食品總經理楊長杰出面發表致歉聲明。(記者俞泊霖攝)

2014/12/16 1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德昌食品生產的豆乾日前遭香港食安單位驗出含有「二甲基黃」,經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後,今天證實「黑胡椒豆乾」、「沙茶豆乾」、「素食香菇豆乾」3樣產品有殘留「二甲基黃」。德昌食品下午由總經理楊長杰發聲明致歉,強調已研議向出問題的供應商求償,至於消費者補償方式會盡快公告。

德昌食品總經理楊長杰下午3點半在公司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遭驗出「二甲基黃」產品,都是向上游廠商久元企業社外購生胚豆乾,昨晚衛生局告知3項產品有問題,已通知量販店、超市、經銷商在今天完成下架,但下架數量待統計。

楊長杰說,有關消費者權益,會和下游的經銷商、量販店討論圓滿方案,給消費者交代,定案後會盡快在公司網站公告。楊長杰也呼籲,台灣的原物料廠商要有良心,更嚴格把關自己,不希望未來再發生,否則連台灣國際形象都賠上,對認真的廠商也不公平。

楊長杰說,結果出爐後,會主動向香港方面說明、妥善處理,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也強調會坦然面對,但也希望政府能加強把關機制,包括添購更精密的儀器或出國考察,把應檢驗的項目增列讓廠商知道,未來才不會發生類似事件。

楊長杰說,除了3項驗出有二甲基黃的產品,另2項由久元企業社供應加工生產的「滷肉風味豆乾」、「牛肉風味豆乾」產品,雖經查驗尚未驗出,但也主動下架,相關產品自日前爆出問題後,也都已停產,日後也會全面禁用久元企業社供應的生胚豆乾原料。

楊長杰也代表德昌食品公司發聲明致歉,指出該公司絕無自行添加禁用的染色料,對於本事件造成消費者食品安全疑慮表示歉意,強調日後會以更嚴謹的態度進行採購,原物料除送國內政府認可的檢驗單位,也會送國外複驗。

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的德昌食品,是生產豆乾的老字號。(記者俞泊霖攝)

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的德昌食品,是生產豆乾的老字號。(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