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監技藝傳受刑人 給更生人迎向社會的釣竿

新竹監獄的收容人擊鼓才藝表演,震撼人心。(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監獄的收容人擊鼓才藝表演,震撼人心。(記者蔡彰盛攝)

2014/12/16 16:2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上午舉辦技能訓練班結訓典禮展示會,包括中式麵食加工、網頁設計、電腦軟體應用及電腦軟體設計等技能訓練,經過為期4個月的密集訓練後,日前參加勞動部技能撿定,全數通過。

上午在會場外還特別安排監獄犬表演,原本被棄養的流浪犬經細心的照料及專業的訓練後,無論表演雜耍特技或加減算數,都博得一致喝采。

獄方表示,4個技術士訓練班共計5個班次,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人數共114名;另有園藝、中餐烹飪、生命禮儀、花燈創作及油漆班等5職類短期實用技能訓練班,期使收容人能於服刑習得一技之長。

獄方指出,要在短期間為更生人找到穩定的工作,談何容易;從歷年的資料顯示,多數更生人首先得面臨經濟壓力、社會污名化標籤等問題,經濟壓力更成為更生人再犯的重要因素。

因此,獄方希望讓更生人具備專業技能與知識,養成勤勞習慣,對未來出監後職業生涯更能妥適規劃,以減少再犯機會。

新竹監獄99年起利用食品技訓班每日練習的技訓食品,捐給西門、高峰及載熙國小低收入家庭學童,還有仁愛兒童之家、竹北基督長老教會及寶山鄉天主教德蘭兒童中心孤兒。

曾有仁愛兒童之家收容兒童表示:「時常以技訓食品為早餐食用,最喜歡吃的就是鳳梨酥了,真是太感謝這些叔叔、伯伯了!」獄方成功結合社會資源,陸續開辦多項技能訓練職類,成果斐然,日後仍將整合社會資源,持續增進收容人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