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十大揪感心新聞「國二女CPR勇救婦」奪冠

健康人生聯盟與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除舉辦揪感心新聞票選外,也推12月為平安月,以及明年推平安年。(記者陳炳宏攝)

健康人生聯盟與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除舉辦揪感心新聞票選外,也推12月為平安月,以及明年推平安年。(記者陳炳宏攝)

2014/12/16 10:4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凝聚社會共識,表彰及鼓勵媒體對於公益時事新聞之報導,健康人生聯盟與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舉辦第一屆「十大揪感心新聞」選拔活動,透過10位專家評選與網路平台超過2000位網友投票活動,選出2014年十大「揪感心」新聞,第一名是「國二女CPR勇救婦」,內容是14歲國二少女張靖綸下課回家見義勇為,以CPR(心肺復甦術)搶救車禍婦人,第二名則是「10月10日平安日-民團發起微笑說好話」。

健康人生聯盟秘書長呂淑妤表示,今年「台灣代表字大選」選出「黑」為今年度的代表字,不僅前10名代表字全都是負面意思,而且這也是七屆以來「愛」這個字首次掉到10名外,因此舉辦第一屆「十大揪感心新聞」選拔活動。

另外,超過1500位網友的「揪感心話語」中,前三名分別是愛情類「我愛你、我喜歡你」、鼓勵類「加油!你很棒的!」、祈福類「平安回家」;而網友票選的平安小叮嚀則由「我不喝酒,安心上路,走出家門,平安如初」、「開車不搶快,安全第一」共同奪冠,「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為第三名。

呂淑妤表示,今年是甲午年,除亂象頻傳、選舉撕裂人心外,昨天還發生澳洲雪梨挾持人質殺人事件,健康人生聯盟再度發起「平安月運動」,希望比照「冰桶淋身」的活動方式,呼籲每位民眾可以自拍影片上傳粉絲專頁以示支持,內容為感恩祝福或平安小叮嚀,並點名其他人響應。同時也透過「揪感心新聞評選」、「揪感心話語留言」以及「平安小叮嚀票選」等活動,希望藉由網友參與,在12月這個溫馨的「平安月」,一起把「愛」找回來!

平安月運動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