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pen!Cares 關懷大千早療童

Open!Cares 關懷大千早療童。(記者蔡政珉攝)

Open!Cares 關懷大千早療童。(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14 20: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千醫院有位4歲的發展遲緩病童「成小妹」,相當喜歡OPEN小將,恰好今年好鄰居基金會「OPEN!Cares健康打氣站」年度最終場來到了大千醫院關懷早療童,也圓了成小妹與偶像親近的夢想。

原本成小妹被通知要在眾人面前與OPEN小將互動,讓她相當緊張,略顯不安。不過一看到喜歡的OPEN小將後,頓時眼睛一亮,並收起緊張焦慮的表情,展現出純真可愛的面容,也讓現場滿溢歡喜氣氛。

約250位小朋友與家屬參與活動,院方也規劃遊戲課程讓小朋友、家屬和OPEN小將與小桃互動。OPEN小將並穿起白袍、戴上聽診器,小桃則身著護士服,也讓小朋友歡天喜地。

成小妹的奶奶說,成小妹得知OPEN小將要到大千與小朋友同樂的消息後,開心地手舞足蹈,心情雀躍。奶奶也笑說,成小妹平日只要聽到OPEN小將的配樂,就會快樂地跟著節奏跳起舞,對於OPEN小將的喜愛程度溢於言表。

復健科醫師蔡建宗表示,透過舞蹈唱跳,有助小朋友的肢體協調、律動與控制,提供專注力、動作模仿能力及理解舞蹈指令等,與人群互動也可以加強治療效果。

Open!Cares 關懷大千早療童。(記者蔡政珉攝)

Open!Cares 關懷大千早療童。(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