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夢世界開發案 環團質疑竊佔國有地

多個環保團體指控統一夢世界涉竊佔國有地,現場抗議。(記者吳俊鋒攝)

多個環保團體指控統一夢世界涉竊佔國有地,現場抗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13 13: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玉井區的「統一夢世界」開發案正進行二階環評中,多個環保團體會勘場址,發現已施作水路系統,比對航照圖之後,等高線出現17米的落差,地形地貌疑遭人為變更,國有地被竊佔、使用,要求相關單位調查,並撤銷統樂開發公司的開發申請,守護國土。

對此,統樂開發公司經理李耀名回應,水路設施是農委會為了水土保持而施作的,並非該公司所為,目前申請的場址都尚未開發,環保團體的指控並非屬實。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團體,今天在玉井區統一夢世界的場址召開記者會,質疑統樂工淤涉嫌竊佔國有地,高舉抗議看板,呼籲有關單位正視。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邱春華指出,統樂公司向國有財產局申請開發同意的國有地為玉井區1006九層林段1058、1058-2號土地,面積逾2公頃,預計興建「企業休閒中心」與「休閒度假旅館」,日前會勘現址後,意外發現該處已遭竊佔,並被變更地形地貌。

邱春華強調,疑遭竊佔的國有地緊鄰企業休閒中心預定場址,發現了有許多水路設施,還栽植許多外來種的掌葉蘋婆,比對77年與91年的航照圖,山坡落差達17米,已被人為開發的可能性很大,明顯違法。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質疑,17米的山坡高度落差,「土石都到哪裡了?」請司法機關啟動調查,也要求國有財產局先撤銷統一夢世界的申請開發同意,避免有圖利之嫌。

環保團體比對航照圖,發現場址地形地貌改變。(記者吳俊鋒攝)

環保團體比對航照圖,發現場址地形地貌改變。(記者吳俊鋒攝)

環保團體發現水路設施,質疑已有人為開發的動作。(記者吳俊鋒攝)

環保團體發現水路設施,質疑已有人為開發的動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