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剝奪小確幸!超購日本成藥 最重判10年?

徐嶔煌今日發文痛批,食藥署因為官僚心態,極度限縮國人到日本購買藥物的額度,並提高法責,刁難一般民眾。(照片擷取自網路)

徐嶔煌今日發文痛批,食藥署因為官僚心態,極度限縮國人到日本購買藥物的額度,並提高法責,刁難一般民眾。(照片擷取自網路)

2014/12/09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常喜歡到日本購買藥品,包括太田胃散、新表飛鳴、合利他命、EVE A錠等藥品都是國人的最愛。但是網路名人徐嶔煌今日發文痛批,食藥署因為官僚心態,極度限縮國人購藥額度,並提高法責,刁難一般民眾。

徐嶔煌今日撰文《去日本幫朋友買藥妝?政府「神」規定:超過兩盒就有被判刑風險,最高十年!》痛批食藥署;徐嶔煌說,食藥署為了圍堵民眾出國買藥回來假自用、真販售等事,從2015年7月1日開始實施新規定,但此規定卻會犧牲一般民眾的小確幸,並有可能會陷一般民眾誤觸法規。

根據「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表上的規範,未來民眾去日本最多只能購買維他命類1200顆;新表飛鳴等胃藥類,最多只能購買1000顆;正露丸、合力他命等藥物最多800顆,極度限制國人到日本購買藥品的自由。

更嚴重的是,國人到日本旅遊常會幫朋友購買藥品,但這種作法就會因為誤觸「藥品買賣」等法規,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徐嶔煌質疑,假如國人幫忙朋友帶個小藥品,就要被判刑,這到底是什麼奇特的鬼邏輯?

徐嶔煌怒斥食藥署說,「該管的管不好,不該管的亂管,管我們的奶粉開罐價,管我們的出國帶回來的合法成藥數量,就是管不好黑心油、管不好毒澱粉、管不好塑化劑!」

相關連結請見:徐嶔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