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棋國手挑戰賽 蕭正浩取得2勝

第10屆國手挑戰賽第2局今移師高雄市對弈,現任衛冕國手賽蕭正浩(右)對上挑戰者王元均(左)。(記者方志賢攝)

第10屆國手挑戰賽第2局今移師高雄市對弈,現任衛冕國手賽蕭正浩(右)對上挑戰者王元均(左)。(記者方志賢攝)

2014/12/07 19:0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第10屆國手挑戰賽第2局今移師高雄市對弈,現任衛冕國手賽蕭正浩8段對上挑戰者王元均7段,這也是主辦台灣棋院首次離開台北拚冠軍,雙方鏖戰5小時20分,蕭正浩執黑中盤勝王元均,以2比0取得聽牌優勢,預計9日回台灣棋院續戰第3局。

國手挑戰賽為5戰3勝制,11月25日首局,由衛冕的蕭正浩持白1.5目勝挑戰者王元均,取得首局勝利。今天進行挑戰賽第2局首度移師高雄鼓山區武德殿開戰。

主辦單位也邀請出身高雄的2位職業棋士劉耀文5段與蕭愛霖2段同步做現場大棋盤解說。

衛冕的26歲蕭正浩,目前是國手賽及天元賽冠軍,挑戰者18歲王元均則是棋王賽冠軍,天元賽及棋王賽都是國內獎金最高職業賽,雙雄對決,爭取今年國手賽冠軍。

贊助這次移師賽的高雄中山圍棋研究會理事長周育丞表示,國手賽過去都在台北台灣棋院舉行,這次首度移師高雄比賽非常難得,吸引不少南台灣棋友前來觀賽。

蕭正浩的父親蕭風說,蕭正浩從5歲半開始學習圍棋,得過19次比賽冠軍,目前是天元賽及國手賽冠軍,今年國手賽已取得2勝,希望第3局能有好成績並衛冕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