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發電廠空污大戶 環保署加嚴排放標準

環保署今公告加嚴石化燃料發電機組、汽電共生鍋爐的空污標準,估計2年後全國PM2.5年平均濃度可降低0.4~2.0微克/立方公尺。(圖擷取自台電網頁)

環保署今公告加嚴石化燃料發電機組、汽電共生鍋爐的空污標準,估計2年後全國PM2.5年平均濃度可降低0.4~2.0微克/立方公尺。(圖擷取自台電網頁)

2014/12/01 12:3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我國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決定先拿空污大戶發電廠開刀,於今早發布修正後的「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加嚴石化燃料發電機組、汽電共生鍋爐的空污標準;環保署表示,自2年前實施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品質標準後,決定優先檢討發電廠空污,估計2年後全國各地PM2.5年平均濃度可降低0.4~2.0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陳咸亨說,去年我國的PM2.5年平均濃度為22.7微克/立方公尺,離目標15微克/立方公尺還有一段距離,故優先檢討發電廠空污;陳咸亨表示,燃燒石化燃料的發電機組,過去在粒狀、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標準並不一致,修正後加嚴至單一標準,其濃度需要降至原來的二分之一甚至更低。

陳咸亨解釋,外界可能會認為環保署拿台電開刀,但之前在公聽會上已與台電和業者充分討論過,業者都說可以配合,此外標準修正後也給業者緩衝期,有1年時間可改善機組操作參數,若增設空污防制設備則有2年時間可進行。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資料,排放標準適用對象包含火力、天然氣和燃油發電機組,共影響全台88廠共291座機組,其中包含基隆協和電廠、台中火力電廠、高雄興達和大林火力發電廠,以及由石化、造紙和鋼鐵業經營的汽電共生廠,上述業者估計將投入新台幣46.2億元改善鍋爐設備。

環保署指出,改善效果以中北部較為明顯,南部電廠因尚可符合修正後的標準,整體改善空間較小;估計2年後全國各地PM2.5年平均濃度可降低0.4~2.0微克/立方公尺,北部地區24小時值最高可降低4微克/立方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