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庚辦聯展 口畫家感動病友

口畫家周瑞澤於高雄長庚一樓走廊展示畫作,他說,「當完成第一幅畫,感覺的是我存在,還活著」。
背景為畫作劉德華。(記者黃旭磊攝)

口畫家周瑞澤於高雄長庚一樓走廊展示畫作,他說,「當完成第一幅畫,感覺的是我存在,還活著」。 背景為畫作劉德華。(記者黃旭磊攝)

2014/11/18 12:4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當完成第一幅畫,感覺的是我存在,還活著」!高雄長庚醫院上午為5名口畫家辦理聯展,畫家周瑞澤發表心得時,在場人士莫名感動。

「口畫家作品發表會暨展覽」上午於高雄長庚一樓展示走廊開幕,口畫家因意外導致脊傷,手腳不能動,以嘴咬筆作畫,高雄長庚從8個月前起,每月蒐購一件畫作,讓畫家有穩定收入,這次將作品集結展出,吸引近百名病友及家屬圍觀。

台中脊椎損傷協會繪畫老師阮麗英,帶著周瑞澤、徐玉美、陳淑華、張榮耿及劉裕豪等5名畫家分享心得。周瑞澤原是游泳好手,跳水訓練時頭部撞到池底,傷及脊椎,但他並未沉浸在懊惱中,積極走出戶外、走進人群。

周瑞澤表示,完成第一幅畫時,感覺到存在、活著,從此愛上作畫,經老師指導,持續進步就有成就感,尤其是畫人物,「最滿意的是畫港星劉德華,畫出來跟我很像」。

高雄長庚醫院為5名口畫家辦理聯展,口畫家因意外導致脊傷,以嘴咬筆作畫。
左起為徐玉美、陳淑華、張榮耿、周瑞澤及劉裕豪。(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醫院為5名口畫家辦理聯展,口畫家因意外導致脊傷,以嘴咬筆作畫。 左起為徐玉美、陳淑華、張榮耿、周瑞澤及劉裕豪。(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