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風波 善化胡麻節活動 民眾將準備「搶油」

一年一度的善化胡麻產業文化活動,邀請民眾前來買好油、做愛心。(記者林孟婷攝)

一年一度的善化胡麻產業文化活動,邀請民眾前來買好油、做愛心。(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12 16:5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黑心油風波讓油品問題浮上檯面,也讓在地胡麻油、胡麻清油爆紅、產品供不應求,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今年胡麻油業績是去年的「翻倍」,油品根本供不應求,本週六日即將登場的善化胡麻節活動,已經有民眾準備「搶油」,工作人員也趕緊加班製作胡麻油品。

推廣在地胡麻產業,一年一度的善化胡麻產業文化季活動,即將於11月15、16兩日在善化農會冰品休閒中心熱鬧登場。

活動現場除了可購買到善化在地生產的胡麻油,並加碼推出整點限量特賣商品,此次活動所推出的黑麻油、芝麻麵等商品將以低於市價至少8折的價格對外販售。

此外,推出麻油雞、芝麻麵兩碗共50元的特價,所得收入將捐給華山基金會、幫助獨居老人與弱勢族群。

台南市為全國主要胡麻產區、佔全國產量的9成,善化區農會近年推廣胡麻產業有成,將契作面積由原來的60公頃提高至150公頃、居全國之冠。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採收後的胡麻除了進行農藥安全檢測之外,製油過程更引進食品安全管制系統。

洪錦秀指出,爆發黑心油事件使得胡麻油、胡麻清油的銷售量呈現翻倍成長,「今年5、6月採收的胡麻約1萬6千多斤,已經全部製作成胡麻油、銷售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