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天然石膏粉」 盧佳:認知應對人體無害

盧佳食品負責人盧國金(右戴帽者)離開新北刑大前向媒體喊冤。(記者余衡翻攝)

盧佳食品負責人盧國金(右戴帽者)離開新北刑大前向媒體喊冤。(記者余衡翻攝)

2014/11/1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盧佳食品公司涉嫌使用化工級石膏粉製做豆花,今天下午公司負責人盧國金、負責採購的姪子盧文聰、運貨的盧建龍3人到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說明案情。盧國金訊後受訪時強調,買的是「天然」石膏粉,不知道石膏有分工業級和食用級。

盧文聰:購入價格比食用石膏還貴

據了解,負責採購的盧文聰偵訊時供稱,每天製作豆花20桶,9公斤的黃豆會添加120公克的石膏粉,來源是第一化工原料公司的門市,進價為每公斤125元,比一般食用級市價20公斤2000還貴,可證明並無犯意。盧文聰訊後不願對媒體說明,快速坐上計程車離去。

盧佳負責人盧國金訊後則在律師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稱自己不清楚石膏有分工業級和食用級,採購的石膏標示「天然石膏粉」,因此認知應對人體無害。媒體詢及,當時在第一化工門市採購時,該批石膏是放在食用或化工區?盧國金律師以「案件進入偵查階段」為由,表示不便說明採購細節,但已委請專業單位化驗該批石膏是否有害人體。

衛生局調查 盧佳所用石膏可用於食品加工

關於該批石膏粉是化工級或食品級,台北市衛生局先前調查發現,第一化工販售給盧佳食品的石膏粉是向永昌石膏化工有限公司買進,用途為品質改良用,依標準可用於食品製造或加工;但第一化工並無販售食品添加物的許可文件,因此以工業用途販售企圖規避法律責任,衛生局將依法處以罰鍰。

警方表示,雖然台北市衛生局曾調查第一化工,仍將以詐欺等罪嫌將盧國金等3人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