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家人反對走上廚藝之路 洪廷瑋贏得「亞洲食神」封號

洪廷瑋參加過多項國際大賽,拿下多面獎牌、揚名國際。(記者林孟婷攝)

洪廷瑋參加過多項國際大賽,拿下多面獎牌、揚名國際。(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05 17:4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學士學位學程老師洪廷瑋,運用台灣獨特食材參加2012年新加坡FHA國際烹飪挑戰賽,打敗來自全世界1200多位好手,拿下「特金獎」贏得「亞洲食神」封號揚名國際。

洪廷瑋從小跟著媽媽、外公在外繪辦桌行業中幫忙,「大人在忙時,我就在旁邊洗碗」,可能因為耳濡目染影響之下,開啟洪廷瑋廚藝之路。但其實在廚藝學習這條路上洪廷瑋曾遭遇到家人強力反對,但這十幾年來他意志堅定不搖,並拿下國際大獎獲得家人肯定。

愛做菜的洪廷瑋就讀高職時選擇餐飲管理科,卻遭到家人強烈反對,「長輩認為做菜很累又辛苦,不希望我也走這條路」,家人甚至不願意幫忙付學費希望他改變心意。

但洪廷瑋意志相當堅定,家人最後只好尊重他的決定,直到他18歲那年參加中國烹飪世界大賽一舉拿下金牌,讓家人看見他對廚藝的堅持與熱情夢想。

洪廷瑋一路完成大學、碩士學位,參加過無數次世界大賽,兩年前在新加坡的國際競賽,他運用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烏魚子、宜蘭櫻桃鴨、澎湖絲瓜、鹿野黃金雞、雲林香草豬、大甲芋頭等台灣特色食材,6小時內做出35人份的8道菜色,將台灣精緻美食料理發揮到極致,讓國際評審為之驚豔而獲得「亞洲食神」封號,他說,希望用台灣料理讓台灣在國際被看見,一直是心中努力奮鬥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