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區將合併跨區區段徵收、都市更新

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內政部都委會已審議通過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區的兩區域跨區區段徵收及都市更新案(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宣布內政部都委會已審議通過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區的兩區域跨區區段徵收及都市更新案(記者王俊忠攝)

2014/11/04 16: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隔著台南運河盲段的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地下街、商街區域,今天市長賴清德與都發局宣布已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將合併兩區進行跨區區段徵收與都市更新,打造全新風貌的商業休閒娛樂水岸空間,預計今年底進行水岸空間國際競圖。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這項跨區區段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已於今年8月13日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查通過;區段徵收與都更主要計畫也在10月14日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讓運河星鑽與中國城兩區域的整體發展、復甦邁進一大步。

兩區區段徵收面積共11.23公頃,完成徵收後可提供6.3公頃特定專用區、0.23公頃商業區與4.93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公園、廣場兼停車場、廣場與道路等公用空間)。

吳欣修也說,運河星鑽區並無歷史文化資源,如市立美術館設在星鑽區會孤零零的、沒有歷史文化相結合;市立美術館落腳在市警局舊址,可與周邊台灣文學館、孔廟文化園區等歷史文化相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