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擦口紅、沒穿裙也要扣錢 幼保員月領沒19K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存在血汗幼兒園,私立業者薪水低、工時長,扣勞健保等,甚至有老師月薪實領不到1萬9000元,要求勞動部立即專案勞檢。(記者吳柏軒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存在血汗幼兒園,私立業者薪水低、工時長,扣勞健保等,甚至有老師月薪實領不到1萬9000元,要求勞動部立即專案勞檢。(記者吳柏軒攝)

2014/11/04 11: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請勞動部立即勞檢!」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調查,站在台灣第一線的幼兒教育工作者,薪水之低超乎想像,有私立老師在中南部每月實領不到19K,且學生轉學、家長投訴乃至沒擦口紅、不穿裙子,都要扣薪水,每天工時更常超過12小時,早已成為過勞、低薪的血汗幼兒園。

曾在台中市某連鎖大型的私立幼兒園擔任教保員的A老師說,4年前去應徵,只給底薪2萬元再加全勤獎金,但只要請假就會扣錢,且若班上學生轉學要扣500元、遲到扣50元之外,服裝儀容更要檢視,沒穿裙子、不擦口紅更要扣50到100元不等,往往扣一扣1個月只領到1萬9000元,且現象並非個案,還有其他同業在彰化等地工作也是同樣待遇。

在北中南三地都當過幼兒園幼教師的B老師也說,10年前在台北工作,1個月領2萬6000元,3年多前在高雄任職,結果薪水也僅開出2萬2000元,還要扣勞健保,而幼兒園工作工時長,基本工時上午8點到晚上6點,但遇到輪值就須早晚各增1小時,還有舉辦活動如萬聖節等,也要加班,但都沒有加班費,常常超過12個小時,低薪又過勞。

全教總表示,公立幼兒園教師待遇約4萬1000元、教保員大學畢業月薪約3萬4000元、高中職畢業也有2萬8000多元,而統計全國私立幼兒園約有2萬多人,恐怕都月領不到22K,全教總秘書長劉欽旭表示,我們要改善幼教老師的薪資待遇,過去常常聽到傳言,但如今取得薪資一看才發現業者真的很苛刻,用低薪壓榨教保員,重申歡迎公私立幼兒園拿出真正的薪資條,公開來挑戰,也請勞動部立即專案勞動檢查,改善私幼教師薪資及工作條件。

教育部回應,私幼教師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目前也將幼兒園員工的津貼,納入評鑑指標,也推動獎勵鼓勵友善工作環境的私立幼兒園,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及薪資保障。

全教總羅列賣肝幼兒園的老師薪資,薪水零零總總扣一扣,月薪實領不到1萬9000元。(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羅列賣肝幼兒園的老師薪資,薪水零零總總扣一扣,月薪實領不到1萬9000元。(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