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資金流向 財政部長一問三不知

對於頂新近日異常提領大量金額,是否有向調查局通報,張盛和表示一部分金額是交保金,其餘的部分會再調查。(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頂新近日異常提領大量金額,是否有向調查局通報,張盛和表示一部分金額是交保金,其餘的部分會再調查。(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03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調查發現頂新員工,半個月共提領5億多元現金,有涉及洗錢之虞,財政部長張盛和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一部分是交保金,其餘資金流向並不知情。

據了解,彰檢發現頂新員工於10月15、16兩日,共提領3億6000多萬現金,明顯違反常理,懷疑魏應充指示員工洗錢,當庭說服法官繼續收押魏應充,但魏應充被起訴當天,以及近2天以來,頂新集團仍繼續提領現鈔,金額總共超過5億元。

根據《壹電視》報導,只要銀行發現有人提領超過50萬元,就應該啟動標準程序,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並且向調查局申報。頂新集團員工近日多次提領高達上億元的金錢,遭立委吳秉叡質疑到底有沒有通報,銀行是否集體包庇頂新?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有些錢是來交保的,但是關於其餘的金錢流向,張盛和表示現在並不清楚,也不知道是否有提領5億,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則表示將會進行理解。

根據《NOWnews》報導,金管會銀行局與法務部調查局聯繫後,證明頂新提領的現金已經依照規定申報,若有涉及刑事部分,將會由法務部調查局來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