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心不見了!「良心早餐店」取消自找錢

2014/10/27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後方一間開了十幾年的「良心早餐店」,老闆總是在門口放出零錢盒,讓客人可以自己付錢、找錢,近日老闆娘卻發現,假銅板或是少錢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讓老闆娘嘆「社會變了」,只好改回老闆自行收錢。

開在立法院後門的「良心早餐店」,已有十多年歷史,許多立委、國會人士都是常客,客人自己付錢、找錢也是他們的最大特色,許多老客人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模式,但就在近日,老闆已取消這種「憑良心」的收費方式。

老闆娘表示,以前偶爾會收到假銅板、代幣,但這幾個月以來,「魚目混珠」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不但收過外幣,甚至還有鐵片冒充錢弊的情況,老闆娘也說,每天算錢時都發現有少錢,真的讓人感覺很差,她感嘆地說,「像頂新那麼大的廠商也在騙人,不知道是不是變成社會常態」。

取消了良心收費,也讓許多老顧客很不習慣,老闆娘說,以後尖峰時段會自行收費,離峰時段再恢復原本的良心收費。不過,早餐店原本的美意,也被少部份人的不誠實給破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