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好辦事?魏應充欲捐錢換自由身 屢遭檢打臉

頂新三董魏應充面對司法調查,欲捐錢解官司,屢踢到鐵板。(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頂新三董魏應充面對司法調查,欲捐錢解官司,屢踢到鐵板。(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22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魏家在彰檢約談魏應充之前,趕緊提出捐贈30億元設食安基金的構想,結果魏應充仍被收押,結果證明,不僅「有錢好辦事」這句話不適用魏家三董,在大統黑心油案,魏應充同樣提出捐2億,試圖以「贖罪金」換得檢方緩起訴,幸運之神依舊不眷顧,檢察官不僅起訴,還對魏應充求刑15年。

《中國時報》報導,頂新製油前董座魏應充大賺黑心錢,自從混大統假油案爆發至今,裝傻卸責,絲毫沒有悔意,並一再想以捐錢的技倆打通司法環節,卻屢次踢到鐵板。

報導指出,當偵辦大統案的北檢鎖定頂新魏家展開調查,魏應充一開始還企圖狡飾,後見情況不對,口風稍露,竟意圖以金錢換取緩起訴、不起訴的法律寬貸,直接向檢方喊出「贖罪金」的價碼,表示他願意立刻捐款2億元的頭期款作為「全國食安基金」,尾款則是無限期每年繳2000萬元現金作公益,但被承辦檢察官悍然拒絕。

正當北檢準備起訴大統長基黑心油涉案人之際,魏應充再捲入更大風暴的越南大幸福爛油案,接獲彰化地檢署傳票後,魏應充決定拿出老招,找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幫忙魏家護航,開記者會宣稱要拿30億元作為食安基金,企圖換不被羈押的自由之身,但沒想到在檢方拿出「滅頂」、「押魏」的事證後,魏也只能狼狽不堪的羈押看守所。

《聯合報》也報導,北檢查辦魏應充被控賣混油詐欺案,偵辦近一年才起訴,外傳是因檢方是受到魏應充願捐2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會的影響?北檢昨天澄清,大統長基油品混摻銅葉綠素案,當時雖確認頂新替味全製作的油品來自大統的假油,但對相關被告的組織分工、犯罪細項、不法所得仍不明,花了許多時間釐清,目前部分案情仍另案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