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 鐵道環島行銷到台北

魚池鄉公所及鄉農會聯手環島行銷日月潭紅茶,並透過放映微電影「故鄉、茶鄉」讓民眾更深刻認識紅茶產業。(記者陳信仁攝)

魚池鄉公所及鄉農會聯手環島行銷日月潭紅茶,並透過放映微電影「故鄉、茶鄉」讓民眾更深刻認識紅茶產業。(記者陳信仁攝)

2014/10/21 18:29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魚池鄉公所、農會鐵道環島行銷日月潭紅茶,21日行腳至台北、桃園等縣市,透過快閃表演吸引遊客圍聚欣賞外,更舉辦故鄉、茶香微電影的特映會,讓外地民眾深入認識紅茶故鄉,而故事情節也引發旅外遊子共鳴,對返鄉傳承產業充滿憧憬。

15年前的921大地震重創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產業在地震前更因產業沒落而陷入困境,震災後獲得台新金控等企業提供產業扶助計畫,讓日月潭紅茶搖身變成國內高級茗茶的代名詞,更成為茶葉市場的新寵兒,為地方經濟注入莫大商機效益。

魚池鄉長陳錦倫與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利用即將在25日舉行的紅茶文化季到來前夕,透過鐵道環島行銷的創新做法,於今下午行抵台北車站,並由鄉長陳錦倫致贈感謝狀與今年紅茶評鑑獲得金質獎的紅茶禮盒給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秘書長郝名媛代表接受,現場也分送精美紀念紅茶禮盒給路過民眾,吸引路人爭相索取。

晚上繼續南下行程至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的店前廣場辦理故鄉、茶香特映會,影片由大尾鱸鰻導演陳立宸編導,片中主角亦到場與民眾面對面,故事敘述鄉下老茶農用心種植紅茶並栽培子女,希望子女未來能繼承衣缽,但子女卻一心往都會發展,故事情節寫實描繪鄉下地方兩代情情感糾結,又令人對父子之間的親情互動有諸多共鳴。

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說,故鄉、茶香微電影也可在Youtube搜尋觀賞,影片分成三部分,各有不同劇情情節。

鄉長陳錦倫說,今年藉由鐵道環島行銷方式,從20日起已連續在斗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與桃園等縣市火車站停留宣傳25日舉辦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22日則將繼續前往苗栗、台中、彰化等地的火車站進行快閃表演,並與彰化、台中的在地產業進行異業聯盟,共同行銷地方特產。

魚池鄉公所與農會全台行銷日月潭紅茶,精美可愛包裝,連小朋友也愛不釋手。(記者陳信仁攝)

魚池鄉公所與農會全台行銷日月潭紅茶,精美可愛包裝,連小朋友也愛不釋手。(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