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電三法難產 NCC:卡在必載條款

2014/10/17 12:57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在兩年前就開始進行政黨協商,經過4次討論後仍無法達成共識,至今仍卡在立法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今發表聲明指出,廣電三法難產的關鍵仍在「必載議題」,無線台希望多爭取一個頻道、共兩個頻道可在有線電視系統台必載,但現行版本已盡量平衡各方利益,希望盡快達成共識,以早日完成廣電三法修正。

NCC專門委員李文秀表示,民視日前邀請NCC派代表上節目討論必載議題,不過近日公務繁忙,無法撥出人力,才發表新聞稿說明廣電三法修法進度;李文秀表示,目前廣電三法修正案中較有爭議者,僅有線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第33條「必載議題」,規定民營無線台可指定一個頻道節目及廣告,讓有線電視系統台義務播出,不受上下架機制與著作權影響。

李文秀表示,無線台頻道必載涉及無線電視、衛星頻道、系統業者及著作權人等多方權益,在考量各方利益平衡下原規劃一個必載頻道,但民營無線台仍希望多增加一個必載頻道,相關條件仍有待協商與評估。

NCC表示,本次廣電三法修正重點包括調整黨政軍條款,放寬經營區限制、加速有線電視數位化建設與調整收視費用管制等,各方均有高度共識,將持續溝通必載議題,以早日完成廣電三法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