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亞洲肥胖出走」 義大醫院出發

「亞洲肥胖出走Asia Obesity Walk」成員簽署對抗肥胖。(記者蘇福男攝)

「亞洲肥胖出走Asia Obesity Walk」成員簽署對抗肥胖。(記者蘇福男攝)

2014/10/17 12:23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亞洲區首次「亞洲肥胖出走Asia Obesity Walk」活動,今上午從義大醫院誓師出發,並簽署對抗肥胖,國際醫師群將陪伴上百名減重手術病患,在4天3夜分別以登山、健行、騎單車等方式,甩掉身上1、2公斤贅肉。

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指出,醫療關懷性質的大型健走活動在美國行之有年,美國減重外科醫學會每年在紐約、波士頓等地舉辦為時幾小時的「Walk from Obesity」活動,邀請肥胖治療與手術醫師、術友及一般民眾參與,共同關心肥胖及代謝疾病問題,此次雖為亞洲首次活動,但規模、時間遠勝美國。

他說,此次路線選定從高雄出發,前往屏東、台東和花蓮,主因這4縣市的成人過重和肥胖率皆超過40%,遠高於其他城市,其中,花東地區原住民比例較高,他們因體質基因和長期缺乏肥胖教育及認知,肥胖比率又高於其他地區。

義大減重中心自2005年創立至今,已進行2500多例減重與糖尿病手術,其中,來自花東地區術友就佔10分之1,花東地區因地處偏遠,醫療資源缺乏,民眾肥胖與代謝性疾病問題未受重視。

「亞洲肥胖出走」活動計有韓國、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新加坡、香港等減重、代謝手術醫師及醫療團隊,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減重中心更出動整團隊前來共襄盛舉。

29歲嚴姓術友表示,5年前他體重達155公斤,因為高血壓和找工作緣故,至義大接受胃繞道手術,目前體重已減至95公斤,他目前從事網拍攝影師工作,希望能再減重10公斤。

首次「亞洲肥胖出走」活動,今上午從義大醫院出發。(記者蘇福男攝)

首次「亞洲肥胖出走」活動,今上午從義大醫院出發。(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