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者不得參加 泡泡足球疑歧視

泡泡足球的參賽者須穿上大型氣球裝,並聽哨音指示進行活動,業者稱基於安全考量,才拒絕聽障人士參加。(記者王揚宇攝)

泡泡足球的參賽者須穿上大型氣球裝,並聽哨音指示進行活動,業者稱基於安全考量,才拒絕聽障人士參加。(記者王揚宇攝)

2014/10/14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歐洲引進的泡泡足球,因遊戲裝扮特別而成為近期的熱門趣味運動,但卻有民眾投訴,業者歧視聽障人士,拒絕聽障者參加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是擔心聽障者無法聽到遊戲哨音進而受傷,才會拒絕,並非歧視。

泡泡足球是一種結合足球與太空球的新型運動遊戲,參加者套進透明大氣球中,進行足球比賽。被撞到的人可能會彈飛、反滾甚至無法自行站立,遊戲過程的模樣逗趣,而引發熱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謝姓聽障女教師,與朋友揪團報名泡泡足球的活動,事前也與業者溝通過參加者多為聽障人士,可能需要業者提供協助,而業者也表示同意。謝老師在業者同意後,匯款8400元的活動費用,完成報名手續。

不料,卻在報名後接到業者來電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無法讓他們參加活動,謝老師感到不解,他們曾參加過泛舟、漆彈生存遊戲等激烈運動,為何無法參加泡泡足球,因此認為他們歧視聽障者,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對此,泡泡足球專案經理表示,遊戲過程中須聽哨音進行,加上參賽者穿上泡泡裝後,會影響視線及聽力,基於安全考量,才會婉拒聽障者的報名,絕非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